媽媽一天內的人格分裂。

當媽媽後,妳也常覺得自己喜怒無常,人格分裂嗎?

本文詳實記錄全職媽媽如何在一天內,從慈母變蕭婆,從溫柔的陳美齡女士變成鐵娘子宋美齡女士。

(結果只有我嗎?)(哭)

👶🏻孩兒視角:

早上起床。

唉呀我的寶寶睡飽了嗎?找媽媽啊?媽媽在這裡啊!來morning kiss一下啾啾啾💋誰最愛妳?媽媽最愛妳啾啾啾。

中午吃飯。

很好吃耶,再吃一口嘛,別甩啊!別往頭上抹!妳這孩子真奇怪!都不會餓嗎?什麼?大便?好吧好吧別吃了,去洗去洗!

吃飽陪玩。

衣服剛折好不要去翻!來媽媽陪妳玩,玩醫院遊戲好不好?妳是醫生我來看病,別拿針筒戳我的頭啊媽媽會痛!說了別戳了妳不會聽嗎!好了!(奪下玩具針筒)還假哭,我痛都沒哭了!

下午陪睡。

快睡啊別跳了,別踩我肚子,叫妳別踩!別踢我!別扯我頭髮!媽媽要生氣了啊啊啊!!!快睡覺!打妳屁股!!!

傍晚煮飯。

別過來,廚房危險要講幾遍!去去去去客廳玩!怎麼又來了?什麼?又大便!妳一天要大幾次啊!!!走走走去洗屁股!唉呀肉焦了!

晚間。

去找妳爸爸叫他陪妳玩!別搶我手機媽媽要休息啦!溫XX快給我從廁所出來陪女兒玩!今天你陪女兒睡覺!老娘要累死了!!!

半夜。

睡著太可愛了,啾啾啾媽媽好愛妳!真是全世界最可愛的寶寶,做個好夢啊❤️辜耐!

👨🏻夫君視角:

早上起床。

還不起床,上班要遲到了!奶也沒泡!什麼你沒睡好?昨晚女兒哭三次你還打呼呢!晚上早點回家!

中午放飯。

唉呀別搶電話摔壞了!讓我跟爸爸講!喂?吃過了吃過了啦!你早點回家啊拜託啊!

晚上加班。

怎麼還沒離開公司?都幾點了!開什麼鬼會!!!叫你老闆吃X!不是請你早點回家嗎!快走!!!

洗澡。

還不洗!大什麼便大一小時!把手機交出來!為什麼每天都要我講你!快洗洗出來陪你女兒睡覺!!!

半夜。

喂!為什麼自己睡這麼熟!不會抱一下我嗎!你現在都不理我了!你不愛我了!既然這樣就別擠在我這裡,去你自己那邊啊!走開走開!

以上。

這樣看來對夫君來說,倒是一個始終如一的蕭婆,只是瘋的程度越晚越激烈。

全職媽媽每天經歷大喜大怒,又哀又樂的情緒起伏,還要和孩子的大便,夫君那大不完的便奮戰。這種波瀾萬丈的生活,造就了重度人格分裂症患者。

當了媽媽才知道,蠟筆小新裡面妮妮媽媽為什麼要揍兔子,小時候只覺得那女人是瘋婆娘,原來瘋婆娘這麼容易當!

可憐的出氣包男人們,請多多包容!

還有老闆們,原諒爆炸媽媽用辭太過激烈,請高抬貴手讓爸爸們都早點回家吧!

圖片是睡前照例要跳上一小時的小溫小姐,高敏感相機都抓不住她,媽媽覺得又可愛又可怕。留言處有動態影片。

不小心也寫出了妳內心世界的媽媽,請舉手🙋🏻‍♀️

職業媽媽們,內心戲又是怎麼樣的曲折呢?

#我是EQ零蛋的媽媽

#陳美齡女士看這篇應該會直搖頭

 

 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