媽媽的白賊行為。

台灣有句俗話說:生一個孩子,白賊七年。(大馬的鄉親請用福建話唸)

白賊的意思是騙子。

當了媽媽,就覺得自己的孩子是宇宙第一可愛,世界無敵聰明,是剛出生就考100分的小天才。

於是在許多媽媽社團,妳會看到以下的對話。

某媽媽Po文表示:

我的孩子才三個月/半年/不到一歲,就會翻身/爬/走路了,會不會太快了?這樣正常嗎?

接著就出現大批留言如下:

正常喔,我的二個月就會翻了。

正常喔,我的四個月不到就爬了呢!

這沒什麼,版媽,我家的八個月就站了,十個月就扶著走了喔!

諸如此類,安慰版主,順便(其實是主要)稱讚一下自己孩子的痴心母親大舉出動。

不止是優點,連壞事在媽媽嘴裡也變成值得誇耀的事跡。

我家孩子才十個月就不肯吃粥,只想吃大人的食物了,怎麼會這麼成熟啊!該怎麼辦?(憂心匆匆貌)

唉呀這有什麼,我家的六個月就在啃蘋果了,而且專吃進口貨,沒牙也照吃呢!真的好挑哦呵呵呵~

(滿面春風)

我家孩子最近半夜都會起來哭鬧,不知道怎麼回事?不過我看了報導,說聰明的孩子才睡不好呢!不曉得是不是真的?(故作煩惱貌)

原來是這樣?我家的從出生就沒有睡過夜呢!大概是太聰明了哦呵呵呵~

(抿嘴笑)

媽媽們的世界就是一個小型甄嬛傳啊!

只要做了媽媽,都會舌燦蓮花,口吐象牙,個個可以去當金正恩的文宣部長。

其實換成奶奶阿嫲或外婆,戰力更強😆

最後來宣傳一下,我家小溫小姐還在坐月子就會翻身(好啦,可能只是轉頭)三個月開始毛蟲爬,七個月不到就扶著床走了呢!真心不騙!

不信的人我有影片佐證!(誰要看!)

圖片是五個月大時,扶著床站起來的小溫小姐。(趕快趁機自誇炫耀)

歡迎各位白賊媽媽老王賣瓜,秀妳們的心肝寶貝小神童事績。

附記:

女兒會扶著走時,我不知天高地厚的向前輩媽媽朋友炫耀,她幽幽的說:其實,這種遲早都會的事,晚一點也沒有不好,接下來妳的苦難才開始呢⋯⋯

當時我不太明白,現在完全體悟,小女已經從一個沒有行動力的小肉球變成一個橫衝直撞的小野獸,這一切,真的太快了😭😭

#可憐天下父母心

#Angrylababy

發表迴響

在下方填入你的資料或按右方圖示以社群網站登入:

WordPress.com 標誌

您的留言將使用 WordPress.com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Google photo

您的留言將使用 Google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Twitter picture

您的留言將使用 Twitter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Facebook照片

您的留言將使用 Facebook 帳號。 登出 /  變更 )

連結到 %s